返回首页

“大安全”战略持续落地 三六零加快政企安全市场布局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三六零日前公告称,中标重庆市合川区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中标金额约2.395亿元。这成为公司在政企安全市场拿下的第一个项目。公司称,该项目符合公司“大安全”战略发展方向,是公司深化布局政企安全业务的重要举措。

  进军政企安全市场

  今年4月,三六零公告称,转让所持奇安信的全部股权,交易金额为37.31亿元。随后,三六零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内部邮件中宣布,公司将进军政企安全市场。而中标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是公司在政企安全业务的首次正式亮相。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360的第一单政企安全项目,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的中标金额为2.395亿元,这在国内政企安全市场已是很大的项目,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在政企安全市场拿下这么高金额的单个项目。

  东兴证券在研报中表示,360未来会大规模投入政企安全业务。公司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大数据安全方面,更加注重威胁驱动、安全驱动和攻防能力。公司初步完成了组织架构搭建,和地方政府谈合作重点是抓大单。公司先拿下总包,然后交给生态公司,自己做核心安全业务。

  公告显示,公司将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安全技术、网络安全大数据资源,结合“360安全大脑”的核心能力,将该产业园打造成为集城市安全运营指挥、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研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实战攻防演练等众多能力于一身、具有标杆意义的网络安全实践及培养示范基地。

  周鸿祎近日表示,360做政企安全业务的策略是全面开放和赋能,通过投资、合作等方式把360的品牌、资源、技术、数据开放出来,360有意愿也有实力在国内把网络安全生态建立起来。

  今年以来,360聚焦大安全战略,加快推进国家、城市、家庭三个安全大脑的业务落地。其中,国家安全大脑和城市安全大脑都面向政企安全市场。公告称,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符合公司“大安全”战略发展方向,是公司深化布局政企安全业务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提升三六零在政企安全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项目完成后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