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推动供给创新实现聚合共赢 2019普惠金融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在6月28日举行的“2019普惠金融高峰论坛”上,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分析了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并在致辞中指出平安集团的普惠金融破题方案是“科技创新+模式创新”,银行与非银高效互补、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实现需求侧获得感和供给侧商业可持续的平衡。

  平安普惠董事长兼CEO赵荣奭在致辞中指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普惠人群融资难是需要优先解决的问题。由于小微企业人群的特点,仅仅依靠单一机构,无法可持续地提供信贷支持,所以需要通过平台,聚合不同机构的差异化优势共同完成。

  在本次论坛上,农村普惠金融发展,也得到了重点关注。据了解,2018年起,平安普惠探索三农信贷的商业可持续模式,将农村普惠金融布局不断趋向纵深化发展,与长期扎根农村的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及其他专业机构协作,推出面向三农人群的低息借款产品,帮助当地农民返乡创业、扩大生产。经过不断的探索,与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三农低息借款产品于今年初正式实现了放款。

  低息三农产品充分发挥了农业信贷担保公司长期服务农村基层的优势,降低了获客成本、运营成本,同时还分散了信贷风险,实现了成本和风险的“双降”,有效增加对农业的投入及支持。此次大会中,平安普惠还与海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市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低息三农借款产品即将在海南、遵义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