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城控股放量10倍打开跌停 龙虎榜隐现营业部大户室“金主”

施露证券日报

K图 601155_0

  实控人陷入“黑天鹅”事件的新城系,正在围绕港股及A股上市公司,进行自救。

  7月8日晚间,新城控股发布公告,宣布其最新人事动作、公司财务状况、外界关于其信披违规的质疑等问题。

  继7月8日港股新城发展和新城悦翻红上涨后,A股新城控股7月9日早盘打开跌停板,几十亿元的跌停板卖盘资金瞬间被买盘“吃完”。

  截至收盘,新城控股成交额80.09亿元,较7月8日成交量放大10倍,报收28.35元/股,跌8.9%。

  王振华出局

  新城控股迎来新董事会

  7月8日晚间11点半,新城控股连发7份公告,回应了其最新的人事动作、公司财务状况、外界关于其信披违规的质疑等问题。

  根据公告,王振华此番辞去了第二届董事会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在新城控股的一切职务。虽然在职务上做了切割,但在股权层面,王振华依然是新城系三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王振华被刑拘前,作为新城控股总裁的王晓松主要负责新城商业开发事业部。老将陈德力负责商业运营,最赚钱的住宅业务仍然由梁志诚负责。

  新城控股此次还披露了外界颇为关注的公司债务偿还情况。截至2019年6月30日,新城控股合并范围内借款金额约900亿元,其中公开市场融资余额约420亿元,包括境外发行美元债约18亿元、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约161亿元、交易所债券约137亿元。

  新城控股2019年下半年到期的公开市场融资金额约63亿元;2019年下半年到期的其他金融机构借款约70亿元,两项合计133亿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新城控股货币资金余额约450亿元,其中受限资金约60亿元,货币资金对于下半年到期的有息负债的覆盖倍数约为3倍。

  根据公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新城控股对合联营公司的借款担保金额约260亿元。

  多空混战

  龙虎榜隐现“大户室金主”

  7月9日,新城控股迎来了多空混战最激烈的一天,从早盘的大资金撬开跌停板,到盘中数次“轻触”跌停板,新城控股最终以8.9%的跌幅结束了混战。

  7月9日开盘时,新城控股打开一字跌停板,跌9.67%,成交73万手,成交金额20.6亿元。截至午间收盘,新城控股跌幅收窄,股价报28.20元/股,跌9.38%。成交方面,早盘期间,共成交64.7亿元,成交量达228万手,换手率达10.15%。

  4个跌停板后开板,到底是谁在买入新城控股?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近4个交易日内,新城控股龙虎榜买方席位中,南方营业部数量居多,沪股通资金也夹杂其中。

  一位登上新城控股龙虎榜买入席位的券商营业部高管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最近我们营业部上了新城控股的龙虎榜,应该是有大户室的金主在买入。”

  而对于这些大户室的金主到底有何来历,因为有保密协议,上述高管表示不方便透露。

  《证券日报》记者多方采访发现,目前,暂时没有国有大银行对新城系做出抽贷等重大决策,多数机构依旧维持观望态度,也有机构进行风险排查,另有几家机构债权人要求新城控股立马兑付。

  A股遭机构疯狂砸盘

  港股率先反弹回升

  比A股更早反弹的新城系港股公司,新城发展和新城悦在7月8日就已经翻红上涨。

  7月9日,王振华实际控制的两家公司新城发展、新城悦股价也继续上扬,截至收盘,新城发展涨3.29%、新城悦涨2.63%。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以来,新城发展在港股市场上就曾马不停蹄地回购自家股票。

  2018年11月21日, 新城发展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再斥资1503.8万港元回购股份300万股,每股最高价为5.05港元,最低价为4.98港元,此次回购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的0.051%。

  而据公告,新城发展控股曾于2018年11月20日回购股份500万股,占已发行股份的0.085%,回购金额为2415.6万港元。

  而在A股方面,新城控股最近4个交易日卖出龙虎榜席位上,机构专用席位每天占据总成交量的大多数,几乎是“疯狂出逃”。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