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药集团回应举报:举报内容与事实不符 已报案并获受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7月18日,北京康业元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简称“康业元”)发布“针对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违法违规的实名公开信”中指出,白云山(600332)及董事长李楚源违反《证券法》、《公司法》等相关规定,存在披露信息不实、隐瞒利润及收入、财务数据造假、偷税漏税等侵犯股民权益的行为。对此,白云山控股股东广药集团7月19日下午发表声明作出回应,表示举报信中涉及的信息与事实严重不符,公司将按照法律程序追究康业元相关责任。

  7月18日,康业元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一篇题为“针对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违法违纪的实名公开信”,在举报信中控告白云山、董事长李楚源涉嫌违反《证券法》、《公司法》等相关规定,披露信息不实、隐瞒利润及收入、财务数据造假、偷税漏税,直接侵害上市公司股民以及中小股东利益,间接侵犯合作伙伴权益。

  天眼查数据显示,康业元和白云山共同持有广州白云山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白云山科技”)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为49%和51%,而白云山科技旗下有被称为“中国伟哥”的产品金戈。康元业在举报信中称,公司拥有“金戈”产品产权、经营权、收益权的49%,但是白云山对其在2016年4月下达的分配方案则是按照销售额的2%到8%不等提成,其中1亿-3亿元提成8%、3亿-5亿元提成6%、5亿-10亿元提成3%、10亿元以上提成2%,虽然金戈利润巨大,但持有金戈产品产权、经营权和收益权49%的康业元没有获得相应收益。

  对此,白云山控股股东广药集团7月19日下午发表声明表示:康业元外发表一封公开信中涉及的信息与事实严重不符。经向白云山科技了解,该公司一直按照公司章程规定依法依规进行公司经营,按公司章程召开董事会和股东会,但是康业元多次未履行董事和股东职责。关于金戈的相关问题,白云山科技及相关方一直积极主动与康业元进行沟通协商,但未达成一致意见。鉴于公开信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并造谣诋毁公司及董事长李楚源和白云山科技总经理肖荣明个人,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获受理。本公司将按照法律程序追究康业元相关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