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港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08亿元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青岛港(601298)8月29日晚间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及其合营企业、联营企业实现货物吞吐量2.52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6.3%;实现集装箱吞吐量1030万TEU,较去年同期增长9.8%。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4.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8亿元,同比增长5.25%。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积极应对外部宏观经济环境变化,抓住山东省、青岛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升级的机遇,深化港口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硬件设施和增值服务资源优势,把握集装箱、干散货、液体散货等主要货种发展趋势,深度挖掘码头、库场、铁路、管道等资源潜能,持续完善港口功能,推进码头装卸业务增量增效,综合竞争实力持续提升,行业影响力持续增强,经营业绩保持了稳健增长。2019年上半年,青岛港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分别继续保持全国沿海港口第五位,外贸吞吐量继续位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二位、我国北方港口第一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