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爱康科技拟作价17.8亿元现金收购宁波宜则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爱康科技(002610)10月30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夯实自身光伏业务,加速推动公司建设成为以光伏配件制造、高效电池及组件制造、新能源发电与综合能源服务为核心业务的高效新能源综合服务商,公司拟作价17.8亿元现金收购宁波江北宜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标的公司或宁波宜则”)100%股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2.2亿元,2020年净利润不低于2.41亿元,2021年净利润不低于2.51亿元。

  公告显示,10月29日,爱康科技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爱康科技拟以自有和自筹资金178,000万元收购王兆峰、杨勇智、赵学文和宁波朝昉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标的公司100%的股权。

  公告显示,标的公司长期专注于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研发和生产,已在规模、产品、技术和客户资源等多方面积累了显著的优势。标的公司目前在越南拥有1.8GW电池片产能和5.3GW组件产能,是越南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规模较大的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生产企业。

  爱康科技表示,收购宁波宜则可实现产业协同、客户协同和区域协同效应。双方未来可共享产品研发技术,同时在购销上扩大规模优势。宁波宜则每年有较大规模的配件采购,双方面可以实现业务协同。

  爱康科技目前的生产基地位于中国境内,目标市场也在国内;而宁波宜则的主要生产基地位于境外越南,主要面向海外市场。越南具有的劳动力、税收、贸易政策等优势,可有效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并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欧美等国家、地区对中国光伏企业双反政策的影响。

  据公告,宁波宜则2018年、2019年1-5月份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9204.31万元和7445.21万元,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0.56%和16.04%。前三季度,标的公司(合并报表)已实现营业收入21.1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亿元(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各方同意,本次交易获得爱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20个工作日内,且不晚于2019年12月15日前实现股权的工商变更登记,完成资产交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