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马云:数据时代每一分都做不了假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1月13日,在浙商大会上,浙商总会会长马云表示,数据时代每一分都做不了假。

  此前,华尔街曾预测“双十一”成交额的增速是20%。“而事实上,‘双十一’的成交额增速是25.7%。有人还怀疑数据是不是作假,我向大家保证,数据时代每一分都做不了假。”马云说。

  马云表示:“‘双十一’不是阿里的成功,是中国内需的成功。今天中国的内需给我们很大信心,而这一切还刚刚启动。”马云预测,接下来内需是中国千载难逢、百年一遇的金矿。

  怎么去发掘好这个百年一遇的“金矿”,马云建议,大力发展现代金融,建立面向未来的新型金融体系。“银行的主动脉做得很好,但今天的中国金融依然缺乏毛细血管系统。另外,要真正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马云判断,未来创造就业的推手不是制造业,而是现代服务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