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航协:10月份全球航企股价环比上涨4.2%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1月25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发布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10月份,全球航企股价环比上涨4.2%。年初至今,全球航企股价上涨6.4%。欧洲地区航空公司股价持续回升,10月份环比上涨12.4%;北美地区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上涨2.5%;由于投资者对亚太地区尤其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保持乐观,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股价止跌回升,环比上涨3.8%。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面对当前不确定的经济形势,各国政府应认识到航空互联能够推动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航空业是自由通达的产业。各国政府应通过航空业推动GDP增长,而非课以重税和惩罚性税收及监管制度来阻碍发展。”
  第三季度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北美地区客运需求强劲,息税前利润率仍高于去年水平。欧洲和亚太地区航空公司,成本降速低于收益降速,税后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尽管燃油价格对于航空公司而言尚在可接受范围之内,但预计2020年运力持续增长或将对收益和盈利能力带来挑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