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维度筛选高送转高分红潜力股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临近年末,高送转和高分红上市公司成为市场热点。从过往情况看,每年其中都会出现诸多牛股。

  “头啖汤”效应

  从历史经验看,率先公布的高送转预案的公司往往备受关注,且对股价提振作用明显。

  美联新材近期走势就是一例。12月15日晚,美联新材公布2019年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75元(含税),送红股3股(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按照交易所发布的相关高送转定义,美联新材本次每10股送转9股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高送转,但有打“擦边球”之嫌。预案发布之后,“头啖汤”效应明显,公司股价随后走出5连板。

  圣农发展发布的分红方案相当“豪气”。公司12月24日晚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8.59亿元。A股公司专门分配前三季度利润,这种情况极少;值得关注的是,今年7月公司刚实施完成2018年度分派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2亿元。

  圣农发展在12月24日晚的公告中表示,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由董事会提出。公司董事会认为预案具备合理性和可行性,兼顾了公司股东的当期和长期利益,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利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次日开盘,圣农发展上涨6.16%,但最终以微涨收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