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精工钢构:全资子公司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月12日晚间,精工钢构(600496)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的“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证书编号:2019-J-22101-1-01-D04)。这是公司首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是公司继“预应力整体张拉结构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建造技术创新与应用”等技术取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后,第六次获得国家级科学技术重要奖项。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的理论、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研发主要包含了支撑巨型框架-核心筒结构体系、交错桁架-钢管混凝土框架结构体系等结构体系,提出的新型高层混合结构体系及其装配建造技术引领我国高层建筑装配式建造技术的发展,同时也为装配式建筑的快速发展开启了钢与混凝土混合应用技术的发展方向,为我国全面推进装配式集成建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与技术应用支撑。该奖项的获得是对公司多年来致力研究的“PSC钢与混凝土混合技术”的装配式集成建筑技术研究成果的肯定。

  精工钢构表示,目前,公司围绕该技术已构建了绿筑集成建筑成套技术体系,形成了PSC 住宅体系、公寓、学校、医院、办公楼五大产品体系,并以技术加盟模式在河北、山西和湖南等六地打开了区域市场,在温州市现代冷链物流中心项目、“绍兴南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程”、“温州肯恩大学”、“绍兴市公用事业集团镜湖总部工程”等多个项目上取得应用。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持续推进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可靠保障,为股东创造更多的利益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