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斯达半导成功发行上市 专注IGBT细分领域助力自主可控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2月4日,嘉兴斯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3290,简称“斯达半导”)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本次发行新股4000万股,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

  斯达半导多年来一直专注于IGBT相关技术的研发,自2005年成立以来,经历了早期的市场开拓后,目前已成为少数实现IGBT大规模生产的国内企业之一,是国内多家知名工业控制企业的主要IGBT模块供应商。

  IGBT作为一种新型电力电子器件,是国际上公认的电力电子技术第三次革命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是工业控制及自动化领域的核心元器件,既属于战略高新技术又属于核心关键技术。但是IGBT行业95%的市场被国外企业所垄断,要实现IGBT模块全面国产,达到“自主可控”,必须完成对IGBT模块和IGBT芯片的进口替代。公司作为国内IGBT的龙头企业,不仅有先进的模块设计制造工艺,更实现了IGBT芯片国产化,完全具备替代进口IGBT模块的能力。

  斯达半导一直以来紧跟国家宏观政策走向,布局细分市场。针对细分行业客户对IGBT模块产品性能、拓扑结构等的不同要求,公司开发了不同系列的IGBT模块产品,在变频器、新能源汽车及逆变电焊机等细分市场领域形成了一定的竞争优势。在变频器领域,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多家知名变频器企业的IGBT模块主要供应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已成功跻身于国内汽车级IGBT模块的主要供应商之列,与国际企业同台竞争,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在逆变电焊机领域,公司是少数可以提供适合于不同种类电焊机的多系列IGBT模块的供应商。

  公司内部人士介绍,未来公司将继续完善功率半导体产业布局,在大力推广IGBT模块的同时,依靠自身的专业技术,研发其他前沿功率半导体器件,不断丰富自身产品种类,并坚定不移的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世界顶尖的功率半导体制造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