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港股份:旗下瑞宏网入围北京税务局区块链电子发票试点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3月2日发布公告,决定在北京市开展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应用试点。该文件提到,电子普通发票可以在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网站或经授权的瑞宏网查询验证发票信息,电子普通发票记载的信息与在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网站或经授权的瑞宏网查询发票信息的结果应当一致。

  据了解,东港股份子公司东港瑞宏是行业内较早从事区块链电子发票研究的公司之一,瑞宏网入围试点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商,表明其在区块链电子发票项目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国盛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区块链电子发票无需领票和购买专用设备、无票量和限额限制、天然无接触,也不会出现“发票荒”,在疫情关口恰好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在国务院“减税降费”部署下,电子发票去硬件化乃大势所趋,2018年以来,深圳、广东和福建等地先后推出区块链电子发票试点,预计自北京后,或有更多地市税局跟进推出试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