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翔股份:拟24亿元收购中天引控100%股权 3月20日起复牌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吉翔股份(603399)3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中建鸿舜等106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中天引控100%的股权,并向郑永刚、罗佳、陈国宝、上海泱策和上海仁亚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经初步协商,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初步定价为24亿元。公司股票将于3月20日开市起复牌。

  目前,吉翔股份主要从事钼产品业务和影视业务。中天引控主营业务为精确打击弹药系列产品、防护材料系列产品、时空信息平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吉翔股份表示,本次收购中天引控是公司抓住国防产业发展机遇、拓展业务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交易可以使公司快速进入国防行业,有效避免拓展市场周期较长、投入较大以及拓展失败的风险,推动公司形成健康的外延式发展格局,丰富产业布局,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进一步提高市场拓展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同时,中天引控可充分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资金优势、营销优势以及规范化管理运营经验,提升现有核心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扩大现有业务规模,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稳步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