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节能风电:2019年实现净利润5.84亿元 同比增长13.38%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节能风电(601016)3月30日晚间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4.87亿元,同比增长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4亿元,同比增长13.38%;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公司拟每10股分配现金0.51元(含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的并网装机容量达到285.82万千瓦,实现上网电量59.64亿千瓦时,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208小时,高出全国行业平均水平约126小时。

  报告期内,公司的上网电量为59.64亿千瓦时,其中直接售电电量为38.82亿千瓦时;参与电力多边交易的电量为20.82亿千瓦时。

  节能风电表示,公司将继续立足国内市场,坚持专业化发展道路,积极实施规模化战略,进一步实现装机规模的扩张。重点加快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项目布局,公司在中东部和南方地区市场有在建项目114.75万千瓦,在现有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项目公司的基础之上,公司将快速开发后续项目,形成规模化发展。同时,加快海上风电布局。公司已经获得了广东阳江海上风电项目的核准,海上风电项目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未来公司将在紧抓建设实施现有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寻求福建、浙江、辽宁等其他省份海上开发机会,再立1-2个测风塔,完善国内海上布局,为公司未来海上风电发展储备更多资源。

  公司表示,在实施国际化战略过程中,公司将优先选择社会稳定、风资源好、电网条件成熟、拥有可再生能源政策支持的国家和区域,以保障公司投资效益。时刻跟踪世界范围的可再生能源和风电产业发展动态,深入研究一些尚未开展但未来需求强劲的国家作为公司未来国际化战略的目标。未来五年,公司还将重点关注南美、欧洲、北非等地区的市场变化,择机介入;同时,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积极寻求“一带一路”的发展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