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渤海租赁子公司Avolon采取多项措施应对疫情冲击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渤海租赁4月6日晚间披露的控股子公司Avolon应对疫情情况公告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航空运输行业造成较大冲击,并将压力持续传导至飞机租赁行业的背景之下,Avolon已积极采取系列措施进行积极有效应对,包括不限于调整飞机引进计划,缩减资本开支,持续加强风险管控和现金流管理等。

  公告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和蔓延,截至2020年3月末,全球超过60多家航空公司已停飞所有航班。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预测,全球航空业运力在2020年第一季度将同比下降14%,第二季度将同比下降65%,新冠肺炎疫情预计将造成2020年全球航空业客运收入减少约2520亿美元。

  在此背景下,Avolon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与航空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积极沟通、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带来的挑战。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Avolon自有、管理及订单飞机合计855架,其中自有及管理飞机549架,服务于全球62个国家的150家航空公司客户。

  目前,已有超过80%的客户向Avolon提出租金延期支付的申请。Avolon已根据各家客户的具体情况,同意了部分航空公司客户租金延付的申请,给予平均3个月的租金延付期,帮助航空公司客户度过难关。

  同时,公告称,Avolon正根据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变化,持续加强风险管控和现金流管理,并结合对未来期间飞机租赁行业的需求分析,灵活调整飞机引进计划。经与波音、空中客车友好协商,Avolon已于近日取消了原定于2020年至2023年期间交付的75架波音737 MAX飞机订单,并将拟于该期间交付的16架波音737 MAX飞机订单延迟至2024年之后交付;取消了拟于2021年交付的4架A330neo飞机订单,并将拟于2020年至2021年期间交付的9架A320neo飞机订单延迟至2027年交付。本次订单调整后,Avolon合计持有306架订单飞机,其中拟于2020年至2023年交付的飞机订单从284架减少至165架。

  另外,今年一季度,Avolon不断加强公司流动性管理,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1月14日,Avolon完成17.5亿美元优先无抵押票据发行;一周之后, Avolon又对其全资子公司Hong Kong Aviation Capital Limited存续的有抵押循环贷款进行重新定价;2月4日,Avolon对TLB贷款项下8.5亿美元贷款进行了重新定价。同时,Avolon已于今年一季度将32亿美元无抵押循环信用贷款全部下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