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帝欧家居:非公开发行不超2676.66万股 碧桂园创投拟全额认购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帝欧家居(002798)4月12日晚披露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676.66万股(含本数),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18.6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全额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4月12日,碧桂园创投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暨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拟全额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股份,预计本次发行完成后,碧桂园创投将持有公司6.5%的股权,碧桂园创投拟长期持有公司股权,暂未考虑未来的退出计划。

  根据公司与碧桂园创投签署的《战略合作暨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双方将在新产品开发、应用场景、定制家居设计等方面以及定制卫浴产品、高端陶瓷墙地砖产品供货方面展开多维度的合作。

  帝欧家居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碧桂园创投,改善股东结构,助力公司发展。公司已与碧桂园创投所属碧桂园开展业务合作多年,作为房地产业内知名上市企业,碧桂园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具有市场、渠道、品牌等战略性资源,能够协助公司大幅开拓市场,促进公司产品销售,提高卫生洁具、建筑陶瓷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推动实现公司销售业绩大幅提升。

  公告显示,近年来公司加大了自有产能、智能生产线的投入,本次募集资金将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帮助公司围绕“卫生洁具”和“建筑陶瓷”两大家居建材板块,不断深化、协同发展,协助提升品牌优势、渠道优势、供应链规模优势、全国化产能区位布局优势、产品优势,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此外,公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缓解中短期的经营性现金流压力,增强抗风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