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I公司燧原科技完成B轮7亿元融资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国内AI公司燧原科技5月7日官宣,已完成B轮融资7亿元人民币,由半导体产业基金武岳峰资本领投,腾讯、上海双创、海松资本、万物资本、达泰资本、红点创投中国基金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量产和业务规模化,技术支持团队扩充,高端专家人才引进,以及继续投入第二代云端训练及推断产品的开发。

  官网称,作为国内第一家以高端人工智能训练产品切入数据中心市场的初创公司,燧原科技去年12月发布了基于“邃思”芯片的人工智能训练加速卡“云燧T10”。目前正在针对AI多种应用场景的差异化需求与客户展开深度合作,并实现业务落地和规模化。

  燧原科技CEO赵立东表示,人工智能训练芯片及软硬件平台处于该领域技术链的最高端,公司正在努力成为国内第一家可靠供应商,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国产替代。同时,针对“新基建”智能数据中心的广阔前景,燧原正与政府和上下游商业伙伴合作,提供解决方案,助力新基建的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