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电子旗下珠海南方软件园增资项目挂牌北交所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北交所网站6月18日消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南方软件园)增资项目挂牌北交所,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超过3个,拟募集资金金额将择优确定。本次增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园区C区建设启动资金、储备土地园区并开发建设、发起设立科创投资基金以及园区信息化及软实力提升工程。增资完成后,原控股股东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不低于40%,新进股东持股比例不高于60%,其中单一新增投资方持股比例不超过33.33%。

  融资方珠海南方软件园成立于2000年11月,由原国家电子工业部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办,是十一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注册资本7055万元,主要从事软件及相关产品的开发、经营、计算机应用系统集成和信息服务,网络产品、通讯产品、微电子器件研制和开发,电子出版物的开发,电子信息系统培训、咨询、服务与展示,以及软件园的基础设施开发、物业管理及相关的房地产开发等业务。园区总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可满足软件研发、办公、培训、会议、商务、生活娱乐等各类需求,现入驻企业、政府、金融、商贸服务等各类机构240余家,2019年园区整体经济规模近65亿元,已形成以软件与IC设计、移动互联、智能设备、电子商务、服务外包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聚集区。截至2020年4月30日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资产总计12.24亿元。

  从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看,第一大股东为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4.7%;剩余的股份为深圳市曼哈商业有限公司所持有。此次增资在投资方资格条件方面,意向投资方或其实际控制人须为如下三类企业或机构之一:专业地产开发商,产业园区运营商或依法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

  本次增资将采取竞争性谈判的方式确定最终意向投资方。融资方除了考虑增资价格之外,反映意向投资方的综合实力的行业声誉、资金实力、盈利状况、投融资能力以及公司治理等也是考虑的重要因素。此外,满足与融资方主营业务相关领域有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项目管理经验的,具有向融资方提供业务资源、资金渠道等实质性帮助能力的,与融资方在战略发展、经营理念、价值观具有较高契合程度的,认同融资方对未来公司发展方向、与融资方及控股股东未来战略发展的业务有协同性、互补性的意向投资方将会优先考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