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的集团拟分拆美智光电至创业板上市

俞立严上海证券报

  美的集团7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授权上市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美智光电创业板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美的集团表示,本次授权经营层启动分拆子公司美智光电创业板上市前期筹备工作事宜,有利于拓宽美智光电的融资渠道,支持美智光电持续研发和经营投入,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上述事宜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长远发展,待上市方案初步确定后,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审议分拆上市的相关议案。美的集团同意公司授权经营层启动分拆美智光电上市相关筹备工作。

  公司分拆美智光电创业板上市的计划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待公司经营层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后,公司董事会还需就分拆美智光电上市是否符合《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作出决议,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分拆上市事项在实施过程中仍然会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影响分拆美智光电上市筹划和决策事宜。

  资料显示,美智光电2001年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智能家庭消费设备制造和销售、数字家庭产品制造、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物联网技术研发等。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美智光电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13亿元、9140.79万元,实现净利润2453.32万元、425.65万元。

  美智光电股东名单显示,美的集团持股50%,美的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持股6.75%,宁波美顺、宁波美翌、宁波泓太和宁波美皓分别持股14.20%、12.84%、7.16%和9.10%。其中,宁波美顺、宁波美翌、宁波泓太和宁波美皓为美智光电核心经营管理及技术团队、骨干员工设立的持股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