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泰科:年内多数有色金属料高位震荡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8月6日,安泰科2020年有色金属市场报告会召开。与会人士指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二季度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指标呈现出恢复性向好的走势,但也面临内需不足、出口下降的挑战。不过在美元走低、各国政府的宽松刺激政策下,有色金属价格将获得支撑,年内多数有色金属价格大概率会呈现高位震荡态势;由于多数原辅料价格回落,2020年有色金属行业整体效益好于预期。
  具体到各金属品类走势,铜方面,在货币宽松和需求的支撑下,预计下半年价格将是谨慎乐观的格局。
  铝方面,下半年国内电解铝市场面临供需双增的局面,行业过剩格局将加剧,价格面临一定压力。
  钴方面,安泰科预计2020年原料供应将减少,消费方面,5G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需求有望形成支撑。
  锂方面,需求高增长预期下,产业链补库存需求也将成为锂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动力,2020-2022年锂产业将进入新的三年周期。预计 2020 年下半年,海内外氢氧化锂需求或得到持续改善。
  稀土方面,中国国2020年稀土矿开采指标连续第三年增加,至14万吨,但缅甸矿供应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了市场对中重稀土矿供应的担忧。预计后市轻重稀土价格仍将呈分化走势。
  黄金方面,安泰科认为,在宽松财政货币政策、趋向紧张的国际地缘政治局势等推动下预计未来金价仍将不断挑战新高。近期中国生产消费缺口呈现不断扩大趋势,黄金产业投资并购和海外金矿投资开发等前景广阔。
  铂族金属,安泰科认为,巴斯夫等海外企业以铂代钯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催化剂铂代替钯是完全可行的,如果今后几年大规模替代,将导致铂需求增长。需求方面,燃料电池成为新的亮点,投资需求预计增加,未来铂的空间广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