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铁塔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16.9%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8月11日,中国铁塔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铁塔营业收入为397.94亿元,同比增长4.8%;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291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利润为29.78亿元,同比增长16.9%。

  从各项业务来看,塔类业务上,上半年,面对5G建设规模上量以及4G网络深度覆盖需求,中国铁塔持续推动资源共享。上半年,公司来自运营商的5G建设需求97%通过已有资源共享解决。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塔类站址数201.5万个,较去年年底净增2.1万个,运营商塔类租户达到312.4万户,较去年年底增加6.1万户。上半年,塔类业务实现收入363.71亿元,同比增长1.6%。截至2020年上半年,塔类站均租户数从2019年底的1.62提升到1.64,整体共享水平不断提升。

  室分业务上,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楼宇类室分覆盖面积累计31.2亿平方米,较去年年底新增覆盖面积5.5亿平方米;地铁总覆盖里程累计427公里,较去年年底新增覆盖里程1457公里;高铁隧道总覆盖里程累计622公里,较去年年底新增覆盖里程804公里。上半年,室分业务实现收入17.20亿元,同比增长37.2%。

  中国铁塔跨行业业务也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在视频监控、动环监控、边缘接入、数据监测等领域,公司初步形成标准化的产品体系,加快从简单的资源租赁向综合信息服务转变,实现跨行业业务快速、高质量增长。截至2020年6月30日,跨行业业务租户达到18.9万户,较去年底增加1.3万户;上半年,跨行业业务实现收入12.64亿元,同比增长49.9%。

  中国铁塔能源经营业务也实现有效突破,上半年,能源经营业务收入为3.15亿元,初步实现有效布局。上半年,公司紧密围绕备电、发电、换电、充电四项核心业务,在前期试点运营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产品平台、积极拓展客户。其中换电业务用户数截至2020年6月30日累计发展15.3万个。

  中国铁塔表示,下半年,公司将把握5G规模建设机遇,积极主动适应技术演进变化、客户需求变化和政策环境变化,紧紧立足于发挥资源优势,持续强化核心竞争力,围绕客户需求,深化宏微结合、室内外协同的移动覆盖综合解决方案,灵活高效支撑运营商移动网络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