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双马: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4亿元 积极推进职业教育业务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四川双马8月28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同比下降5.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4亿元,同比下降4.55%;基本每股收益0.5元。

  积极寻找优质企业投资机会

  公司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的营收在持续提升,上半年,这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4.87%,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1.28%,上年同期为19.08%。公司参与投资了和谐锦豫、和谐锦弘,两者运作时间均为3年左右,分别投向先进制造和互联网、泛文化等领域;此外,四川双马还参与投资了智慧出行基金与河南景睿,智慧出行基金运作时间也已经超过3年;河南景睿则是今年8月新成立的基金,主要投向大消费领域。

  公司表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总体态势已经稳定可控,公司下属水泥业务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已恢复至正常水平。上半年,受疫情制约,部分项目的施工进度延迟,进入下半年,投资驱动仍将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稳定器,与水泥需求密切相关的房地产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仍将发挥对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公司相关市场内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有望提速,驱动市场需求。

  四川双马的战略定位是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产业展开布局,选择具有较强的持续盈利能力,现金流良好的企业进行投资和管理,公司自身以及通过参与投资的和谐锦弘、和谐锦豫产业基金等,积极寻找优质企业投资机会,不断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与盈利质量。在完成出售遵义砺锋后,公司表示,将继续围绕既有的战略定位,依托上市公司已有的产业布局,持续探索在政策支持、现金流好的领域进行进一步业务布局,同时公司将继续聚焦四川区域水泥业务板块的稳定运营和稳步发展,不断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与盈利质量。

  在半年报中,四川双马表示,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行业是公司未来战略布局落地的重要领域,而SEG(瑞士酒店管理教育集团SEG Holding的下属经营实体)是酒店管理教育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将以SEG为基础持续丰富教育产业布局、优先推进职业教育线上线下结合发展,同步持续调研符合上市公司战略和标准的相关优质标的,与SEG Holding进行资源整合,促进SEG Holding与国内高等院校、职业教育院校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并与行业内知名企业进行合作,增强SEG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开拓新的业务模式,努力扩大招生规模。

  布局教育业务

  同日晚间,公司公告,为积极开展在教育产业的布局,推进职业教育业务的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瑞识拟与SEG Holding签署合作协议,就合作办学、校企合作、独立建校、资质培训、线上教育、课程研发及居间代理等业务开展深度合作。为了推动合作协议中的相应内容,上海瑞识还与SEG Holding所运营学校的业务处理中心SEG Services SA签署《代理协议》。

  SEG是全球综合实力排名靠前、瑞士最大的酒店管理教育集团,旗下拥有瑞士酒店管理大学、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大学、瑞士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瑞士库林那美食艺术管理大学、瑞士纳沙泰尔酒店管理大学5所知名大学。

  SEG致力于向全世界提供优质的酒店管理教育,提供包括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管理、奢侈品管理、人力资源、金融管理、市场营销、酒店设计、西餐西点等超过30个泛酒店管理专业项目的教学服务。

  去年11月,四川双马曾公告,宣布以可转股债权的形式参与投资SEG Holding。公司表示,SEG Holding属于学历制职业教育行业的细分领域排名领先的企业,在全球酒店管理教育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本次对职业教育及应用型高等教育的投资是上市公司的重要布局之一,投资完成后,上市公司还将进一步在教育板块进行业务布局,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