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兴通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6.3% 加速推进5G商用规模部署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中兴通讯(000063)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5.8%;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26.3%。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复杂外部因素的挑战,中兴通讯坚定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数字化转型带来的高效协同优势。同时,公司充分利用以5G为龙头的诸多新型信息创新技术和产品,全方位助力科技抗疫和快速复工复产,并在国内和海外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兴通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4亿元,同比增长61.1%。公司持续增强5G研发投入,2020年上半年研发投入达66.4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14.1%。

  受益国内5G建设快速发展,上半年中兴通讯运营商网络收入实现349.7亿元,同比增长7.7%,持续稳固全球基础网络格局。同时,公司积极把握新基建机遇,开拓新业务,进一步挖掘市场增长点,政企业务收入实现48.2亿元,同比增长2.5%。海外精耕价值市场,持续推进健康经营。消费者业务领域,持续强化与全球30多家运营商的5G终端合作,并在国内公开市场蓄势发力。

  在核心技术专利方面,中兴通讯介绍,公司位列全球专利布局第一阵营,是全球5G技术研究、标准制定主要贡献者和参与者。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约7.6万件全球专利申请、持有有效授权专利超过3.6万件。其中,芯片专利申请4100余件,5G战略全球专利布局超过5000件。

  中兴通讯表示,公司将5G作为发展核心战略,多年持续投入,不断创新,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凭借在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终端和行业应用等方面领先的技术、产品和方案优势,加速推进全球5G商用规模部署。面向下一报告期,公司将坚定加大基础研发,稳健经营,积极应对全球市场风险与挑战,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