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卫通:202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亿元

周文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中国卫通8月31日披露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1亿元。

  作为亚洲第二大、世界第六大固定通信卫星运营商,中国卫通拥有优质的通信广播卫星资源。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运营管理着15颗商用通信广播卫星,拥有的卫星转发器资源涵盖C频段、Ku频段以及Ka频段等,其中C频段、Ku频段的卫星转发器资源约520个,Ka频段的点波束有26个,卫星通信广播信号覆盖包括中国全境、澳大利亚、东南亚、南亚、中东、欧洲、非洲等地区,为该区域的用户提供卫星通信服务,并为我国“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服务。

  作为维护我国空间频率轨道资源权益的“国家队”,中国卫通将持续开展卫星频率轨道资源兼容性研究。中国卫通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在地球同步轨道西经41.6度至东经164度轨位弧段范围内的20多个轨道位置上,通过国家主管部门向国际电联前瞻性报送了丰富的卫星网络资料,并积极开展频率协调,维护卫星网络有效性,其中10多个轨位经多年运营和维护,已成为优质的卫星频率轨道资源。

  同时,中国卫通表示将不断寻求对外开展合作的机会,通过开展项目合作,拓展了通信广播卫星频率轨道资源的使用权。目前,公司申报了能够满足未来发展战略的卫星网络资料,同时也将根据现有资源情况进一步开展卫星网络资料申报和获取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