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钰集团:董监高换届完成 推动公司进入发展新周期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8月31日及9月1日,融钰集团分别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和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临时会议。根据计票结果显示,融钰集团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及高级管理人员聘任提案均获得通过,新一届董监高管理层团队顺利接棒。

  根据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的换届方案,融钰集团第五届董事会由8名董事组成,第五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

  新一届公司管理团队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拥有多家标杆企业从业背景。公开资料显示,融钰集团新任董事长陆璐曾任华中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近十年曾分别在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海通恒信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任职,2019年3月至今担任融钰集团总裁,拥有前瞻的、系统的战略眼光和管理经验。

  副总经理马正学为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2003年至今历任吉林永大电气开关有限公司电气设计员、电气室主任、副经理/总工程师、生产经理、总经理,长期深耕电气行业,积累了丰富的电气行业经验,深具行业口碑。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邓强为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1990年至2006年历任吉林市吉原钢管有限公司主管会计、吉林黑土地集团财务部经理、吉林市皇家花园酒店财务部经理,2006年至今历任公司财务部副部长、财务总监、抚顺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拥有丰富的财务管理经验。新任董秘康超曾任中信建投证券金融部项目经理、深圳赫美集团证券事务代表、融钰集团证券事务代表,在上市公司相关领域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此同时,几位独立董事也拥有相关专业领域的深厚经验。

  业内人士表示,新的领导班子拥有丰富的行业及管理经验,有望给融钰集团注入新的活力,有利于企业长远健康稳健发展。

  融钰集团业务主要分为实业、创新科技及金融服务三个板块。除受宏观环境及降杠杆等监管政策影响不再拓展的金融服务板块,公司实业板块、创新科技板块业务都获得了持续稳定的发展。

  在实业板块方面,融钰集团在传统智能永磁开关领域进行深耕细作,使集团在关键技术指标上均优于同行,且产品系列丰富、规格齐全。同时,融钰集团全资子公司永大电气在永磁开关产业链及上下游产业内一直积极寻找优势企业进行合作,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已经在钢铁、化工、煤炭等行业耕耘多年,培育了一批忠诚度高的行业客户,并且销售区域已遍布全国。

  在创新科技板块,融钰集团凭借全资子公司智容科技从事大数据应用、分析和挖掘等信息化建设工作,为政府及政府主管机关提供一流的大数据政务服务、物联网智慧应用以及数据分析应用软件及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目前,智容科技完成了互联网+监管产品的项目研发,并已在河南地区上线使用;同时,完成了工商业务产品线的整合更新迭代,推出了智慧市场监管平台V2.0。此外,还完成了非公经济大数据云平台、智慧消防物联网项目、政务大数据应用平台、乡镇绩效考核评估系统等多个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