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盟集团任命尹世明担任首席运营官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   微盟集团(2013.HK)9月16日宣布,尹世明将担任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并成为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推进微盟集团“大客化、生态化、国际化”核心战略的规划落地等工作。

  资料显示,尹世明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并获得工学硕士学位,曾就职于SAP、苹果公司、百度等国际知名公司,先后担任SAP全球销售总裁助理以及SAP大中华高级副总裁、苹果公司大中华区渠道企业部总经理和生态系统部负责人,参与了大量国际和国内企业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管理变革和业务创新的历程。在此次出任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之前,尹世明任百度公司集团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经理,他领导搭建了百度智能云的产品技术和商务体系,推动了百度智能云过去几年的高速发展,其在智能云计算和产业应用、数据智能等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和商业专业素养。今年8月尹世明从百度公司离职。 

  微盟集团指出,公司近日提出“大客化、国际化、生态化”将是集团发展的核心战略。尹世明深厚的To B大客户销售背景将帮助微盟集团深化实施大客化战略,以高客单、高留存、高增购继续撬动大客市场,同时他在智能生态领域的建树也将助力微盟集团通过规模化的智能应用推动新的业态,以多场景、深服务、云协调构建智慧商业生态,持续扩大产业影响力。微盟集团SaaS业务正在进行国际化尝试,目前已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布局和初步营运。尹世明丰富的跨国企业管理经验将推进微盟集团的国际化布局。 

  微盟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孙涛勇表示,相信尹世明的加入将对集团的战略规划和落地执行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尹世明拥有20余年全球领军企业软件和咨询服务领域的技术和运营管理经验,对To B市场有着深入洞察和国际化视野,尹世明的加入将加快推动集团“大客化、生态化、国际化”核心战略发展,推进微盟大客运营体系的升级和转型,建立微盟开放流量生态、平台生态、应用生态,为微盟集团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