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永复旦发布中国最具潜力企业2020评选结果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  9月18日,“安永复旦中国最具潜力企业评选2020”获奖结果揭晓,共有22家企业获颁“最具潜力企业奖”,15家企业获颁“最具潜力种子企业奖”。这37家企业来自医疗健康、生物科技、人工智能自动化、移动出行、太空科技、硬科技、软科技、创新服务、网红经济等九大主要行业。 

  其中,人工智能自动化领域的企业有5家,分别是地平线、特斯联、极智嘉、钛米机器人和大界;太空科技领域的企业有3家,分别是爱思达航天、紫微科技、火眼位置;硬科技领域有4家企业,分别是晋飞碳纤、苏州聚复、拓深科技和瀜矿环保。 

  生命科学领域因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备受关注,获奖企业有6家来自医疗健康行业,4家属于生物科技行业。评选委员会认为,疫情造成的全球性破坏表明,如果组织机构转向以数据为核心的数字化业务模型,将有机会变得更具弹性、灵活性和创新性。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表示,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一定挑战,但中国具有完备的经济体系,坚实的经济基础,巨大的国内市场,丰富的劳动力供给,经济发展的韧性、潜力和空间较大,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未发生改变。安永将持续关注新兴企业的涌现,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改善管理方式,助力企业实现管理自动化和智能化以防范未知突发挑战。

  评选委员会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正在积极转型,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和业态的崛起和发展,为中国经济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增长动力。新经济产业正在驱动商业模式快速转变,更强的科技能力、更大的市场机会、更优秀的人才储备是让企业在市场经济竞争中获得更大优势的关键因素。 

  据悉,本届评委会继续由安永在中国的成员机构合伙人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资深专家和学者共同组成,从“未来成长性佳且能持续发展”“全国性和国际化发展”“具明显竞争优势”等方面考量潜力企业的综合实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