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徐工机械:控股股东徐工有限混改落地 三年内加快资产注入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22日晚间,徐工机械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有限”)及实际控制人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徐工集团”)通知,历经两年多酝酿推进,今日徐工集团和徐工有限就混改股权转让和增资项目与战略投资者签订了相关协议,标志着徐工有限混改落地,具有里程碑意义。

  徐工有限董事长王民表示,混改落地之后三年内会加快资产注入,尽快实现整体上市。完成混改进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是徐工人20多年的夙愿,战略投资者签约及混改进一步收官,将让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由100%纯国有的老国企,转变为一个符合“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十六混改方针的崭新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混改不仅在于引进多少资金,关键为这个老国企赋予了市场活力、机制活力、竞争活力、青春活力。

  王民表示,围绕全球产业“一年前五、五年前三、十五年登顶”的三步走珠峰登顶战略,第一要务是突出主业、做强主业,顶层设计并建构起世界一流机制与企业构架,实施技术创新和国际化主战略;其次,完善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坚持市场化选聘高管,形成科学有效决策机制;第三,坚定不移强化激励。战略投资者最期望看到公司两条。首先要有稳定、专业、敬业的骨干团队,还要有市场化机制创造出新的业绩。这次混改参与出资的高管团队与骨干435人、总出资8.685亿元,对所有骨干具有较强的激励与约束机制。

  据公司介绍,徐工混改完成后将是今年全国混改第一大单,也将是近三年全国装备制造业混改第一大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