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风科技:发布新一代直驱永磁平台GP21及系列高性能旗舰产品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10月16日,记者从金风科技获悉,金风科技在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重磅推出新一代直驱永磁平台GP21及系列高性能旗舰产品,包括面向中低风速市场的GW165-3.6MW与GW165-4.0MW(简称“GW165-3.6/4.0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及面向中高风速市场的GW165-5.X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新一代直驱永磁平台GP21创新采用系统工程及平台化、模块化开发理念,是实现开发质量更高与度电成本更优的平价风电项目解决方案。 

  据介绍,GP21平台中的GW165-3.6/4.0MW机型是面向新风电时代中低风速区域的旗舰产品,拥有3MW至4MW级的最大风轮直径,可在大幅提升发电能力的同时有效降低项目投资,突破机位点限制。经测算,上述产品可使平原地区平均风速5m/s的平价项目实现可开发投资收益,使我国更广泛的市场区域具备平价风电项目开发价值。 

  作为金风科技面向新风电时代整体解决方案的核心组成部分,GP21平台因具备平价项目高收益应用价值,一经推出便受到开发企业的强烈关注。在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多家国内外风电开发企业与金风科技就GP21平台产品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签署预采购协议总量高达520万千瓦。 

  金风科技表示,将继续走在新时代前沿,笃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和规模化发展之路。GP21平台高性能旗舰产品的推出,只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的一个缩影。金风科技不仅在打造高性能旗舰产品方面创新突破,同时在多维度数字化能力、深度源网融合能力和全生态资产增值能力等方面深耕细作,通过对高覆盖开发、高质量建设和高效益运维的严格把控,赋能用户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最优和资产价值最优,携手领航新风电时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