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力行业升级 旭辉透明工厂全国加速落地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近日,旭辉集团在武汉启动了2020年透明工厂行活动。据旭辉集团介绍,自2019年底率先在行业中提出“打造房地产业透明工厂”这一概念后,旭辉透明工厂在全国范围内加速落地。截至今年10月,公司已有20个透明工厂项目在全国16座城市落地。据了解,公司年内透明工厂落地或将达到40座。而在未来3年到4年的时间里,公司更是计划将90%以上的项目都落地透明工厂。

  旭辉集团总工程师崔晓强表示,旭辉透明工厂一方面可通过管理的精细化和技术的迭代进步推动综合成本的下降;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建立客户信任强化产品和品牌认知,有助于客户满意度提升和销售转化率的提高,从而助力经营业绩的提升。

  据旭辉集团品牌总监吴懿介绍,旭辉透明工厂的概念来源于2019年旭辉董事局主席林中与高管们的一场“头脑风暴”。借鉴制造业的先进经验,公司的工程团队为此还专门去参观了宝马铁西工厂。“旭辉透明工厂旨在用标准体系管理非标行业,用‘透明’展示工业之美。而在产品营销方面,由于常态化开放打消了用户的信任壁垒,解决了预售制带给购房客户‘预期与现实之间普遍存在差距’的困扰,使得更高的销售转化率成为可能。”吴懿表示。

  以在武汉落地的全国第一座旭辉透明工厂——江夏府为例,该项目不仅成为了当地区域价格的最高标杆,也是区域大户型销售流量的第一,准业主满意度更是达到了97分,石狮旭辉城等项目的准业主满意度更是达到了100分。而在昆明的春夏里,项目开放透明工厂后则实现了快速清盘。

  旭辉透明工厂一经推出,也引起了行业的争相参观学习甚至模仿。对此,崔晓强表示,公司的态度是“对同行全开放”。“我观察到现在已经有很多的同行也在进行类似透明工厂的这样的一种展示,我觉得能够让同行之间互相去学习和互动,这对行业是件好事,对客户也是一件好事,对我们来讲也是一种压力,让我们要一版一版的去迭代和去升级,力求始终保持技术上的领先,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崔晓强说。

  旭辉集团副总工程师黄峥介绍称,旭辉透明工厂脱胎于公司从2018年就开始运用的“建造2.0体系”以及之后升级的“旭辉透明建造体系”,有充分的技术支撑,并在沉淀中不断的创新迭代。基于“铝合金模板、爬架、井道电梯、全砼墙体、免薄抹灰”五大基础工艺,和“景观先行、市政先行、地库先行”三大技术支撑,公司于2019年形成了“标准透明、材料透明、过程透明、检验透明、服务透明”5大透明和12大体验”,旭辉透明工厂得以在全国推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