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汽大众首款ID.家族车型10月27日批量投产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027日,上汽大众ID.4 X投产仪式在位于安亭的新能源汽车工厂举行。随着一辆黄色ID.4 X缓缓驶下生产线,上汽大众首款ID.家族车型正式批量投产。作为新能源汽车工厂的首款量产车型,ID.4 X的到来也拉开了上汽大众股东双方加快新能源汽车战略在中国落地的序幕。它也是上汽大众成立以来,累计生产的第2300万零一台整车。与此同时,ID.4 X量产下线,意味着上汽大众历时两年建设、股东双方投入超过170亿元的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新建的工厂正式投产。

  据了解,ID.家族产品拥有宽敞的空间表现、高效的电力驱动和现代化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带来更高品质的电动出行体验。MEB平台采用全新的电动车专属设计,创新平板式的电池模组布置方式使车辆具有更长的轴距和更短的前后悬,相比传统燃油车,在空间上更具优势与舒适度。同时,位于车辆中部的电池位置使车辆实现接近50:50的前后重量分配与低重心,从而获得动感而均衡的行驶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