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国药企进博会集中签约阿里健康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1月7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上,诺华肿瘤、辉瑞中国、施维雅中国等多国药企分别与阿里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互联网+医药”、患者教育和保障,以及患者援助等方面展开合作,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加安全、专业、便捷的创新服务。据统计,全球排名前50的跨国药企中,超过一半已经与阿里健康签署过合作协议。

  据悉,诺华肿瘤将与阿里健康从患者援助、药品可及性、用药依从性和药品支付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辉瑞中国与阿里健康将聚焦于疫苗数字化服务,双方共同推动提升肺炎疫苗的接种率,并在处方药领域展开合作;施维雅中国与阿里健康将共同探索慢病患者的线上服务及全程管理,为患者提供“数字医疗整体解决方案的共享未来”。

  “让中国患者能够‘安心、放心、省心’地用到好药,是阿里健康的使命。”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表示,近年来,阿里健康已经与多家全球领先的医药企业开展了不同层面的合作。无论模式如何变化,双方秉承的理念只有一个:要用互联网的创新模式,为中国患者带来安全、专业、便捷的健康服务体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们对于优质线上健康服务的需求日益高涨。以正在进行中的2020天猫双11为例,预售期间的体检、疫苗等医疗服务增长超过1500%,维生素等保健食品增长超过1600%,口罩和眼部保健商品增幅更是在100倍以上。

  诺华肿瘤(中国)总经理吉必成认为,与阿里健康的战略合作响应了中国促进“互联网+医药”的策略,也代表着公司正在持续加大投入互联网创新。“我相信在和阿里健康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机会通过创新的模式,带给肿瘤患者更全面的健康保障,也更有机会整合患者、医生、药师和慈善机构,为患者提供更专业的数字健康解决方案。”吉必成说。

  施维雅中国区总经理Stephane MASCARAU表示,希望通过与阿里健康携手,施维雅中国将进一步探索以患者为核心的互联网合作,为患者提供多方面的健康解决方案。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吴琨认为:“此次辉瑞与阿里健康的合作,将会发挥双方公司的优势,推动互联网规模化疫苗接种服务模式,通过提升科普内容准确度、咨询服务的及时性及网络预约的专业性,提升互联网用户的体验。通过创新、便捷、高效的智慧化互联网预防接种服务,助力实现‘预防接种全面数字化’的目标,让更多公众获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