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辉瑞携手康希诺亮相第三届进博会 创新合作模式助推中国健康事业发展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1月8日,辉瑞携手康希诺生物共同亮相进博会,就创新流脑疫苗的展望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7月25日,辉瑞和康希诺生物共同签署了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的推广服务协议,康希诺生物自主研发的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在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监管批准后,将由辉瑞公司负责其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学术推广,康希诺生物营销团队在四价流脑合作项目上负责配送、商业和市场协调。康希诺生物和辉瑞的合作开启了首例由中国创新的疫苗企业主导研发和生产,由跨国企业负责推广的创新模式。

  辉瑞公司全球战略及业务发展亚洲负责人杨樱表示,辉瑞与康希诺的合作开启了两家公司共同携手,满足中国民众未满足的医疗需求的重要里程碑。既发挥了康希诺生物在疫苗研发和生产方面的优势,也发挥了辉瑞强大的商业平台的优势以及在疫苗业务推广的专业实力。公司期待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获批上市,同时,也将把这个创新疫苗的科学信息带给众多的专业机构,为预防儿童脑膜炎球菌性疾病提供预防接种的新方案,让创新疫苗尽早惠及更多中国家庭,早日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伟大目标。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简称“流脑”)是由脑膜炎奈瑟菌引起的严重传染病。在中国,以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6月龄至2岁的婴幼儿的发病率最高,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死亡率可高达50%,且10%-20%的存活者可能会有脑部损伤、失聪等后遗症。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2030年战胜脑膜炎》计划中,倡议“消除脑膜炎作为流行病流行,将疫苗可预防脑膜炎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减少80%”。接种疫苗是预防流脑的有效措施。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宇学峰表示,康希诺生物自主研发的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是康希诺生物16个创新疫苗中的核心产品之一。它将A、C、W135和Y四个常见的致病性脑膜炎球菌血清群,分别同载体蛋白CRM197共价结合,与中国目前使用的用于2岁以下婴幼儿脑膜炎球菌疫苗相比具有更为广泛的保护性。2019年12月,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该疫苗纳入优先审评品种名单,成为国内首个进入该名单的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获批上市后将填补我国用于2岁以下婴幼儿脑膜炎球菌疫苗缺失的空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