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希望:养猪龙头产能集中度拓展空间非常大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1月9日晚,新希望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11月4日,宝盈基金、华创证券一行前往公司调研,了解公司生猪产能扩张规划、生猪养殖成本等问题。

  对于当前养猪板块人员储备数量能否支撑未来养殖规划目标,新希望称,基于公司未来几年的出栏目标,人员配备是没有问题的。今年10月底刚刚超过4万人,年底预估是4.5万人。按照专业的养猪场一万头只需7个人,公司目前是按照每一万头猪配备10个人的标准,完全足够出栏4000万头的出栏目标的人员配备。同时,从培养熟手养殖工角度,通过磨合和学习,养猪场人员配置会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对于本轮生猪产能扩张后,猪价是否会跌得更低,新希望表示,首先,截至目前,国内养猪龙头的产能集中度也不到整个市场规模的10%,集中度的空间还非常大。其次,本轮产能扩张的生猪质量(三元猪为主)的养殖效率会低一些,缺口依然不能有效地快速解决。另外,因为非洲猪瘟的缘故,中国的养猪成本急剧抬高,现在行业普遍成本,甚至部分上市公司成本都超过了20元,猪价一旦跌破大部分人的养殖成本线,大部分扩产的企业和养殖户会选择观望并出清目前的存栏,所以永远是周期循环,不会持续下跌到太低的水平。所以,公司认为猪价跌幅的深度,取决于行业未来的平均水平和企业的资金实力和运营持续能力。

  对于公司养猪成本何时能降到11元/kg-12元/kg,新希望方面表示,成本明显下降的阶段,预计是在猪场正式运行后的2.5年-3年,自有种猪被完全循环掉的时候,具备这种能力的猪场的这个成本目标是容易实现的。现在整体养殖成本暂时降不下去的原因是因为目前大部分仍然是头胎猪,随着公司猪场分批建成并投入运营,通过一定养殖周期的运营,是可以实现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