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RJ21飞机装配国产航空轮胎首飞成功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1月23日,装配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曙光院”)“三环”牌航空轮胎的国产ARJ21飞机历经4天试飞各科目圆满成功。这标志着国产ARJ21飞机装配国产航空轮胎成功,更标志着ARJ21飞机国产化向前迈进一步。
  航空轮胎是影响民航客机飞行安全的关键部件,其设计制造技术位于轮胎行业金字塔顶端。曙光院研发团队历经3年攻关,自主成功研制出可在额定速度378km/h、超速着陆速度418km/h,以及多种苛刻工况下安全起降的高性能航空轮胎,减少了飞机在高原机场更换轮胎的频率,节约了航空公司运营成本。
  曙光院是昊华科技旗下子公司,50年来在航空轮胎设计、制造、检测方面积淀了雄厚的研发实力,先后成功研制了多型民航航空轮胎。
  曙光院院长王继泽表示,相信随着航空轮胎国产化的持续推进,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飞机装备国产高性能“三环”航空轮胎翱翔蓝天。
  ARJ21飞机是中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商用飞机,亦是中国第一次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飞机。截至目前,中国商飞已向客户交付ARJ21飞机39架,包括国航、南航等在内的航线运行客户已达到7家,累计航线86条,通航城市64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