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驱体行业领先企业中伟股份确定创业板IPO发行价为24.60元/股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2月9日晚间,创业板拟上市公司中伟股份公布发行价格。根据公告数据,中伟股份此次发行价格确定为24.60元/股。

  据了解,中伟股份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分别用于生产三元正极材料、钴酸锂正极材料,最终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及消费电子等领域。自成立以来,中伟股份一直秉承致力于新能源发展、构建人类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践行“科学家的梦想”“企业家的情怀”“工匠精神”的企业精神,以技术创新驱动公司发展。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伟股份共获得国内专利95项,其中发明专利43项。同时,中伟股份还拥有一支由302名研发人员组成的技术研发团队,能快速响应客户对产品的多样化需求。

  凭借优异的技术研发实力、严苛的品质管控要求、快速的产业化能力,中伟股份前驱体产销量稳居全球前三,并与LG化学、厦门钨业、当升科技、振华新材、天津巴莫等国内外主流正极材料客户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2020年3月,公司还与特斯拉签定了供货协议。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新能源应用领域的发展,下游应用领域的快速成长形成了对上游关键材料三元前驱体的巨大需求。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使得动力锂离子电池出货量增长迅速,全球动力锂离子电池出货量由2016年的49GWh增长到2019年的128GWh;储能市场是一个规模巨大并已开始商业化的市场,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量由2016年7GWh增长到2019年的17GWh。基于动力锂电池、储能锂离子电池出货量的快速增长以及部分三元锂电池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替代效应,全球三元前驱体出货量快速成长。2019年全球三元前驱体出货量为33.4万吨,同比增长45.2%,预计到2025年全球三元前驱体的出货量达到148万吨。

  中伟股份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已与国内外知名正极材料厂商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核心产品均成功跻身全球领先锂电池厂商,为公司把握行业大发展背景下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奠定基础。(高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