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仁药业:预计2020年净利润大增113.95%-137.72% 并购效益初显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1月8日晚间,华仁药业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0万元-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95%-137.72%。
  公司公告称,2020年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加快恢复生产和市场销售工作,各项业务逐步恢复。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口罩、熔喷布、防护服等防护产品,医疗防护用品等新增业务贡献了部分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2020年收购广西裕源药业有限公司、浦北县新科药品包装有限公司100%股权,自2020年11月起,纳入合并范围,为上市公司增厚了业绩,并购效益初显。裕源药业是西南地区专业大输液生产企业,在产品品种和品规、品牌及市场、成本控制、地理区位等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与华仁药业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华仁药业目前大输液产品以非PVC软袋等高端产品为主,裕源药业目前产品以直立式软袋、塑瓶、玻璃瓶等产品为主,本次收购后,能够快速补齐华仁药业的大输液品种和品规,与其现有品种和产线相互结合,形成华仁药业输液产品高中低档全覆盖的产品结构,降低生产成本,拓展销售渠道,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本次收购,华仁药业与交易对方约定了业绩承诺及补偿条款,交易对方就裕源药业未来三年业绩作出了承诺。其中:收购当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2300万元,后续第1个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3300万元,第2个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43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