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参与研制的YP01001胶囊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月11日晚间,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受理通知书》,其参与研制的YP01001 胶囊(以下简称“该新药”)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肝癌、胃癌等)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受理。

  公告显示,该新药为创新型小分子化学药物,拟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肝癌、胃癌等);该新药临床前开发由公司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临床及以后阶段的开发拟由公司自主实施。截至公告日,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下同)已上市的该新药同类型药品有甲磺酸仑伐替尼胶囊等。根据IQVIA CHPA数据,2019年度,甲磺酸仑伐替尼胶囊于中国境内的销售额约为22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