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晶科科技:牵手临港集团 共谋智慧运维新蓝图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1月29日,记者从晶科科技了解到,晶科科技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临港集团”)成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临港新片区布局光伏新能源业务,包括建设清洁能源智能化运维平台、发展示范园区综合能源服务、建立新能源研发中心等,推动实现全球光伏发电企业在临港进一步发展壮大,并为临港导入相关产业链资源。此外,双方也将共同探索投资设立光伏发电智能运维服务企业,为国内外光伏发电企业提供专业的综合性运维及相关服务。

  晶科科技董事长李仙德对此表示,“十四五”将是光伏产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晶科科技与临港集团的战略合作具有很大的空间。相信此次合作将为双方注入强劲的动力,实现双方在更广阔领域的协同发展,携手构筑绿色与智慧协同的清洁能源产业生态体系。

  临港集团总裁吕鸣则表示,随着临港新片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综合能源建设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临港集团将紧抓战略合作契机,加强双方的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领先优势和资源禀赋,共同推动实现临港新片区“绿色低碳、安全韧性、开放共享、智慧高效”的能源供应保障。

  未来,晶科科技将持续深耕智慧运维领域,挖掘大数据的价值体现,并以信息化为基石探索更多的商业模式。公司也将与行业内外的合作伙伴强强联手,资源互补,共同致力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布局,助力早日实现未来世界的“零碳”愿景。

  临港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是上海临港的控股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