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歌尔股份:2020年实现净利28.55亿元 同比增长122.94%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月29日午间,歌尔股份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歌尔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5亿元,同比增长122.94%。歌尔股份表示,公司智能无线耳机、虚拟现实、精密零组件、智能家居等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

  Wind数据显示,1月29日午间收盘,歌尔股份跌4.24%。1月28日,歌尔股份跌停。1月27日晚间,歌尔股份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段会禄书面辞职报告,段会禄因工作安排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段会禄仍担任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李永志为公司财务总监。李永志现任公司会计机构负责人。

  1月28日,有自媒体发文《歌尔股份财务总监变更,三年财务报表有疑云?》,随后投资者在互动平台紧急询问歌尔股份。1月28日下午,歌尔股份在互动易回复称,公司已注意到有部分网络媒体,对于公司正常的人事升迁变动进行断章取义的解读,并且选择性忽视公司公告中原财务总监段会禄仍作为核心高管团队成员之一,任职公司董事、副总裁的事实。公司会尽快选择合适的时间点进行相关信息的披露,用事实和数据回应不实传闻。

  1月29日午间,歌尔股份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称,公司财务工作一直依法合规进行,有关部分网络媒体,出于其目的,对公司财务数据进行断章取义和失实的传播,对公司恶意造谣中伤,致使公司股价出现波动,也使公司的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遭受损失。公司已经启动相关的法律程序,搜集整理证据,运用法律武器,对恶意造谣中伤、传播不实信息的相关媒体进行追责,维护公司、股东和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