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锦泓集团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 主营业务改善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月29日晚,锦泓集团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预计净利润为-7.81亿元至-5.94亿元。若剔除商誉和无形资产减值以及与衣念和解等因素后,锦泓集团预计实现净利润8165万元至9254万元,2019年同期实现净利润1.09亿元。

  公告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服装行业影响较大,为适应竞争环境和消费者消费模式的变化,公司加快线上转型,加大各品牌营销推广和存货处理的力度,各项生产经营和业务活动保持平稳,但毛利率有所下降,导致公司本期营业利润有所下降。

  此外,2020年度锦泓集团计提TEENIE WEENIE品牌资产业务商誉和无形资产组减值准备以及与衣念(上海)时装贸易公司达成全面和解从而调减应付转让款,导致公司2020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

  为应对疫情以及消费者消费模式的变化,锦泓集团表示,自2020年年初开始积极加速探索和尝试利用直播、网红带货、小程序等的线上平台发展业务新模式,利用信息技术加快全渠道的整合和融合,为顾客提供全新体验。根据公司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线上渠道主营业务收入已达5.36亿元,同比增长117.12%。此外,线上销售回款周期较短,周转速度快,锦泓集团在2020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超过5亿元,同比增幅达到504.32%。公司表示,截至2020年末,主营业务已经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