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尔智家:组建新董事会班子 聚焦物联网时代全球化增长机遇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2月7日,海尔智家同时发布增补董事、管理层任命和提请在港股实施回购授权的股东大会议案。此举距海尔智家与海尔电器的整合并于2020年12月23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仅过去一个多月,是海尔智家实现A+D+H三地上市后董事会、管理层的首次变动。

  根据公告内容,公司拟增选解居志先生为公司执行董事,增选俞汉度先生、郑李锦芬女士为公司非执行董事,拟增选李世鹏先生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此次董事会增补,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充分实现协同效应,增进董事会多元化,加速公司物联网生态品牌战略全球引领,激发公司未来增长潜力。

  海尔智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尔智家和海尔电器整合完成后,公司的物联网战略实施落地将加速,未来三年公司将聚焦三个方面的价值创造:一是增强国际业务竞争力,全面提升海外业务盈利水平;二是实施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场景连接用户的数字化再造,提升经营效率;三是以创新设计和物联网技术为突破点,坚持高端引领战略,带动全品类盈利水平提升,实现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升级。这次公司强化董事会架构和重组管理层组织,正是为支持以上战略举措的加快实施。

  公司指出,解居志先生的加入有助于公司全品类、全场景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加速实施,充分实现协同效应;李世鹏博士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技术和商业孵化的经验能够为公司提供更好实施物联网战略的相关见解;俞汉度先生、郑李锦芬女士能够为公司信息披露、环境、社会和管治水平提升带来贡献。公司在核心管理层稳定的基础上,强化了海外业务平台的管理团队,扩充了新兴家电品类的人才队伍。

  近年来,海尔智家全球化业务发展显著提速。中金公司在其研报中指出,2017年-2019年海尔海外业务营收内生性复合年均增长率达8.1%;分区域看,在北美、欧洲、亚太地区的营收在2019年同比增速分别达9.7%、12.0%、8.2%,均处于全球行业领先水平。

  与此同时,海尔智家多年来前瞻性布局培育高端品牌,现已进入全面收获期。自2006年海尔推出高端品牌卡萨帝,并利用全球资源进行培育,经过15年打磨,卡萨帝现已在中国冰箱、洗衣机高端市场的份额均实现引领,未来卡萨帝的高速增长将带动公司全品类盈利水平的提升,助推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