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月8日盘前重要公司新闻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深市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是资本市场全面深改又一重大举措

  2月5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合并主板与中小板,这是继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之后,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又一重大举措。目前,深交所已启动了深市主板和中小板合并工作,深市“深改”正式向更大范围的存量市场推进,这将形成长期制度利好。

  >>鲜言A股闹剧落幕 判决有望形成警示效应

  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因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操纵证券市场,曾经的网红股“匹凸匹”、慧球科技(现名“天下秀”)实控人鲜言终审被判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并处罚金1180万元。该案成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理的首例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案件。

  >>“实干过年”成新风尚 深圳多家上市公司春节产线不停工

  “今年不回老家过年,我们产线春节不停工,我打算多挣点钱,年后再调休回去。”虽然已经过了小年,深圳市龙华区顺络电子工业园的员工餐厅仍人声鼎沸,工友小魏向记者道出了他的过年计划。

  >>广州浪奇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公司预重整

  广州浪奇2月5日晚公告称,立根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已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预重整,主要是公司资金状况十分困难,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应收账款和预付款项的回收具有很大不确定性,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重整的价值。

  >>出海业务持续“高光” 游戏业有望迎牛年开门红

  知名移动应用分析平台Sensor Tower于2月7日发布了1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综合来看,2021年首月国产手游海外表现亮眼,海外收入已成为国内厂商强劲的业绩增长引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