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物流向香港联交所正式递交招股申请 2020年前三季度收入达495亿元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2月1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京东物流获悉,京东物流今日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招股申请。

  从营收来看,2020年前三季度京东物流收入达到495亿元,同比增长43.2%;2018年和2019年收入全年分别为379亿元和498亿元。

  招股文件显示,2017年,京东物流全面对外开放,外部客户收入占比不断提升,从2018年的29.9%、2019年的38.4%提升至2020年前9个月的43.4%。

  2020年,京东物流企业客户数超过19万,公司针对快消、服装、家电、家具、3C、汽车和生鲜等多个行业的差异化需求,形成了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此外,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数量自2018年12月31日从32465家客户增长至2020年9月30日的46083家,增长42%。

  据悉,京东物流的服务产品主要包括仓配服务、快递快运服务、大件服务、冷链服务、跨境服务等。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近年来科技投入不断加大。2018年至2020年第三季度的11个季度内,京东物流累计技术投入达到46亿,呈不断增长趋势;这11个季度内,京东物流的技术投入在总收入中的平均占比达到3.4%。

  资料显示,京东物流不仅建成首个全流程无人仓以及首个5G物流园区,率先实现快递机器人的规模化落地,还助力京东集团在服务4亿多消费者的同时,通过800个仓库把自营的数百万个SKU的库存周转天数降低至34天,履约费用率将至6.5%,打造了全球物流科技创新的最佳案例。到2020年底,京东物流已经拥有及正在申请的技术专利和计算机软件版权超过4400项,其中与自动化和无人技术相关的超过2500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