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宝马集团发布三步走转型战略 到2025年底销售200万辆纯电动车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3月17日,宝马集团年度财报发布会上公布了2021年增长和盈利目标以及围绕电动化、数字化、可持续发展的“三步走”转型规划。2020年,宝马集团实现营收989.9亿欧元,同比下滑4%;税前利润下降27%至52.22亿欧元,税前利润率为5.3%。
  针对2021年,宝马集团制定了积极的目标,希望继续恢复各项业绩指标,其中包括大幅提升集团税前利润。宝马集团预计,2021年汽车交付量将实现稳固增长;汽车业务板块息税前利润率预计将提升到6%-8%。
  在发布会上,宝马集团负责财务的董事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表示:“对于宝马集团而言,2021年的目标全部围绕着实现业绩增长。同时,我们也时刻准备着灵活应对变化。今天的决策正是为实现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远的宏伟目标而铺就正确道路。”
  据了解,宝马集团将以“三步走”构想推动向可持续的数字化智能出行公司转型,未来十年内,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累计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
  第一阶段通过Project i项目将电动化技术应用到产品阵列,尤其体现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除了电力驱动系统本身,软件和车内数字交互也成为推动转型的重要因素。
  第二阶段基于智能车辆平台架构(smart vehicle architectures),在同一款车型上推出搭载不同驱动技术的产品并不断扩大产品阵列。到2023年,宝马将在九成细分市场产品线提供12款纯电动车型。除了除了现有的BMW i3、MINI SE和BMW iX3,创新纯电动BMW i4将在今晚亮相,比原计划提前三个月。未来几年,宝马集团还将推出纯电动的BMW 5系和BMW X1,以及纯电动BMW 7系和MINI COUNTRYMAN后继车型。
  预计到2025年,全年集团纯电动车销量将为2020年的10倍以上。到2025年年底,公司预计将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
  第三阶段将从2025年开始,届时宝马集团的产品阵列将根据“新世代”计划进行调整。“新世代”车型系列将主要有三大特征: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以及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
  除此之外,“新世代”车型还将围绕“数字化优先”原则设计,未来通过可定制的个性化功能在车辆生命周期内持续为用户带来全新体验,并为企业带来收入。
  宝马预计,在第三阶段交付给客户的内燃机车型总量将逐步减少。2025年至2030年间,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将以每年超过20%的平均增速持续上涨,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到宝马集团总交付量的50%。
  值得关注的是,2025年,MINI将推出其最后一款燃油车型;到2027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MINI销售车型的50%;到2030年,MINI全系车型都将实现纯电动化,同时仍将作为全球品牌在全球市场销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