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斥资120亿元 国轩高科拟建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

张良上海证券报·公司

  国轩高科3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合肥市肥东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动力电池产业链系列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公司拟在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内投资建设动力锂电池上游原材料及电池回收等项目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120亿元。

  根据协议,该项目初步选址于肥东县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内,占地面积约2280亩。项目将实行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相关项目在办理土地使用权证后3个月开工建设,24个月内竣工投产。项目续存期不少于10年。

  公司表示,该合作协议的投资事宜旨在完善公司锂电池上游原材料和电池回收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强生产成本控制,巩固公司锂电池产业的市场地位,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及利益。

  本月早些时候,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和合肥国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5000万元,合肥国轩持有国轩循科和国轩新材料100%股权。

  国轩高科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增长,动力锂电池产能规模扩大,推动公司在动力锂电池全产业链布局,公司设立合肥国轩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锂电池的回收再利用业务,设立合肥国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此次对外投资将完善公司锂电池上游原材料和电池回收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强生产成本控制,巩固公司锂电池产业的市场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