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彩虹股份:相关媒体报道缺乏依据 今日复牌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彩虹股份3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称:“京东方与TCL科技都有意收购中国电子咸阳8.6代液晶面板产线,其中京东方正在与彩虹股份商谈入股事宜,希望成为彩虹股份第一大股东,间接掌控中国电子咸阳8.6代液晶面板产线”;“彩虹股份主要从事液晶基板玻璃、液晶面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与TCL科技、京东方存在同业竞争,所以京东方直接入股的可能性不高,可能会换股吸收合并”;“京东方已实质性商谈入股彩虹股份事宜,目前正在谈,已谈到具体合作路径、股权比例等,但最终能否谈成现在不能确定”。

  经公司核查,公司认为相关报道信息来源存疑、内容缺少事实依据。截至2021年3月23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媒体报道所述的涉及公司控制权转让、股权转让及资产出售等事宜,也未与京东方等相关方进行过商谈,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目前公司控制权稳定。   

  公司书面征询了公司第二大股东咸阳中电彩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有媒体报道京东方已实质性商谈入股彩虹股份一事,第二大股东表示目前尚未有实质性商谈,亦未签署相关协议等书面文件。 

  由于核实媒体报道,公司股票于3月24日全天停牌,将于3月25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复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