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阳光:拟与璞泰来合作开展PVDF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东阳光(600673)3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乳源东阳光、东阳光氟树脂(乳源东阳光的全资子公司)于近日与璞泰来(603659)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暨投资意向,拟由璞泰来认购东阳光氟树脂新增注册资本7500万元(出资金额不超过2亿元),乳源东阳光拟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增资完成后,璞泰来将持有东阳光氟树脂60%股权,乳源东阳光持有东阳光氟树脂40%股权(具体以正式增资协议为准)。增资款主要用于东阳光氟树脂1万吨/年PVDF+2.7万吨/年R142b项目的建设。

  公告显示,鉴于全球新能源、环保及生命科学产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为了实现各方的战略发展规划,将东阳光的产业化生产能力和璞泰来积累的工艺技术、客户渠道相结合,各方一致同意由璞泰来认购东阳光氟树脂新增注册资本,并以合资公司东阳光氟树脂为基点,整合公司与璞泰来的优质资源,共同进行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扩大PVDF及其原材料R142b的配套产能,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资料显示,PVDF(聚偏氟乙烯树脂)具备优异的耐化学性、电绝缘性,作为正极、隔膜等锂电材料的粘结剂,是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之一。此外,PVDF在光伏背板,水净化、空气净化等环保产业以及蛋白质测序等生命科学领域内均有广泛应用。目前,东阳光氟树脂已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县建成年产5000吨PVDF的生产基地,拥有先进的PVDF生产工艺路线。璞泰来主营业务聚焦于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及自动化工艺设备,其膜产品事业部多年致力于锂电各类粘结剂产品的开发,拥有丰富的PVDF粘结剂工艺技术和市场资源。公司与璞泰来已就PVDF在新能源锂电池领域的应用开展了深入的研发合作且产品已获得国内头部客户的认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