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佳士科技发布JET20系列产品

深耕数字化焊接自主创新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国内领先的焊割设备制造商佳士科技(300193)发布佳士JET20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为同一平台化设计的架构,涵盖了气保焊、氩弧焊等4个工艺系列共27款机型,运用了8项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外观专利以及15项软件著作。

  佳士科技董事长兼总裁潘磊介绍,佳士JET20系列产品通过搭载E-weld智能焊接支持系统,采用BIM-Tech刀锋模组,运用Dash-Arc大师引弧及SIC-Tech二次逆变拓扑等技术,结合Dust-Free独立风道等专利设计,使整个系列产品的焊接性能提升了30%以上。例如,佳士JET20系列产品运用BIM-Tech刀锋模组的创新技术,将IGBT组合成更优性能的集成模组,焊接时相互之间的参数匹配更精确,对焊接恶劣环境的适应性更好,焊机工作更加稳定可靠。   

  对于当前焊割行业的发展现状,潘磊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焊机生产在今后将更加深入地走向数字化和智能化,有可能引发焊机的又一次革命,拓宽焊机的应用场景,佳士科技在这两方面已经有所布局。

  佳士科技日前披露的年报显示,2020年,佳士科技为加大研发投入和增强技术储备,对子公司佳士欧洲进行了增资。同时,公司2020年研发投入约5906.0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79%,远超国内同行水平。对于公司的研发投入现状,潘磊介绍,公司在国内外均设立了产品研发中心,拥有独立的产品研发体系。通过引进国内外焊接领域专业技术团队和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使得公司在行业内具有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和雄厚的技术储备。

  对于近期电子原材料价格上升给公司带来的影响,潘磊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组织研发做进口器件国产化替代验证、已经国产化的电子器件做多家供方器件替代验证等工作。如果顺利,通过以上工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成本压力。

  “公司未来的业务布局为焊割设备、焊接材料、焊割配件和焊接机器人,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为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公司未来产品和技术将涵盖焊接行业高中低端市场。”展望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潘磊表示,公司多年来持续研发投入,已经储备了一定的技术优势,随着新技术转换为产品推向市场,公司竞争优势将逐渐增强,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同时,公司制定了清晰的战略布局,聚焦在焊接相关领域实现多元化发展,公司焊割设备、焊接材料、焊割配件和焊接机器人业务的同步发展将会提升公司未来业绩。此外,公司精耕细作,进行销售渠道布局,销售网络遍布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渠道将为公司未来的增长提供保障。经过多年发展,佳士品牌在市场上已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品牌优势也将成为公司未来实现增长的重要方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