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控股:中标“智慧唐山”视频及数据融合项目 城市CTO深耕模式成效显著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12日,神州控股对外宣布,日前,神州控股旗下公司中标唐山市“智慧唐山”视频及数据融合项目。项目服务内容包括视频监控融合平台服务、云视频会议融合平台服务、政务系统迁移上云服务。实施完成后,将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视频融合共享,使城市管理者通过多维度、多层次、快速全面了解整个城市交通、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视频宏观状态。

  此前,神州控股旗下公司还中标了金额为8340万元的“智慧唐山”一期项目,并担任智慧唐山总运营商,以城市CTO角色,为全市各领域智慧化建设提供支撑,促使唐山市城市治理、民生服务和产业创新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随着唐山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和深入,视频监控的规模和覆盖范围日益扩大。近年来,唐山市政府通过视频会议指挥调度和会商需求日益增多,而各委办局已建设相对独立且不同品牌的视频会议系统,相互间不能访问和兼容。需要一套云视频会议融合系统打破各级政府部门之间的区域和部门限制,建立起全新的沟通渠道,减少重复投入,提供跨行业、跨平台的市级云视频会议服务,全面提升政府指挥调度能力。

  此外,为加快唐山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夯实底层基础、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政府各部门间信息的共享,有效提高各系统运行维护效率,保证系统运行更加安全可靠,需要系统迁移服务,将各委办局已有的系统和平台迁移至智慧唐山基础云平台,实现系统的集中部署,数据的归集存储。

  2020年,神州控股相关业务收入约4.77亿港元,较上财年同比增长46.0%;利润约2866万港元,同比增长149.4%。神州控股城市CTO深耕战略自发布以来成效显著,已在多地斩获大单,赋能当地数字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